蓝水落

球球小可爱们评论_(:з」∠)_

毫末之草【上】

   【王乔】
【垃圾文笔】
【OOC我的锅】

正文:
B市的太阳大咧咧的悬于天际,柏油马路旁的植物低垂着头,乔一帆站在微草俱乐部的门口向好友告别。
“英杰,送到这里就可以了,你快回去吧。”
“一帆!要不我去和队长说说,让你留下来,明明你是最努力的!”
乔一帆弯起嘴角,伸手给了高英杰一个大大的拥抱:“你知道的,我留在微草没有任何价值,硬留下来也没有任何意义,只是浪费大家的时间而已。”乔一帆在高英杰背后拍了拍,“回去吧英杰,你未来要加油啊!”
说完后站在原地轻轻推了一下高英杰的肩膀,“英杰,你回去吧。”
高英杰低头抹了一把眼睛,转身走向微草大楼。
乔一帆静静地伫立在原地,看着高英杰隐没于高楼的门口,嘴角的弧度渐渐苦涩了起来。高耸大楼的玻璃反射着强烈的阳光,乔一帆裸露的几寸皮肤已经被晒得通红,他仍固执地站在原地,像凝固了一样,和他的梦想一同冰封。
“我很抱歉,但你不适合现在的微草。”
那人的话不断在耳边嗡嗡作响,乔一帆在烈日下的眼眶逐渐布满晶莹。
那是他第一次和王杰希独处,第一次和自己所追逐的……神独处。他满手心的汗,一直低着头不敢与王杰希对视,直到王杰希说“我很抱歉,但你不适合现在的微草。”
他记得自己的吃惊,记得如坠冰库的寒冷,记得面对王杰希歉意但直白的眼神时他强撑起的微笑,记得那一瞬间的心如死灰。
“这也算是一种特殊的荣耀吧。”
烈日下的乔一帆自嘲的想,“被自己的偶像亲口说‘你出局了’什么的。”
他拉起行李箱与微草所在的方向背道而驰,转身的一瞬间却泪流满面。
“再见了,队长。”
乔一帆在离开B市后如约带着一寸灰加入兴欣,他和兴欣一众人等一起从挑战赛一步步打入季后赛。
期间苦累至乔一帆无法忍受的时候不是没有,在每个辗转反侧的夜晚,乔一帆都会攥紧自己的账号卡默念那个男人的名字。
脑海中王杰希的身影不断加深,身形单薄的少年蜷缩在单人床的角落,那般执着似是不甘,又像是为了毕生信仰燃烧灵魂血肉。
第十赛季,兴欣夺冠!
所有人都惊叹于叶修强大的同时,在那个闪闪发光的领奖台上,乔一帆的目光穿越人海定格于那个穿着朴素的男人身上。
他就知道,那个人一定会来的!哪怕不是为了他……
王杰希!
我是不是终于能靠近你,甚至······与你并肩而行。
王杰希有些惊讶于乔一帆能发现他,但他还是微笑着与乔一帆对视。其实在微草输给了兴欣之后许许多多的人都在问他是否后悔让乔一帆离开微草。
他在那个时候已经关注了乔一帆一段时间,他的大局观念和对阵鬼的灵巧使用让王杰希也不时惊叹。
他其实很想在别人问他的时候干脆利落的说“有点后悔了。”但是这是不可能的,官方的发言只能是“不后悔,这个决定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这个决定对微草和乔一帆来说是恰当的,微草的队员同样很优秀,我们相信微草会更好,也祝乔一帆未来前途似锦。”
不过此刻看到乔一帆站在那个最高领奖台上,与队友一起高举奖杯,笑的眉眼弯弯时王杰希的心里突然动了一下。
他也跟着观众一起鼓起掌来,也不再去理会曾经有过的小纠结,“当初的决定是对的,那孩子成功了”王杰希想到“无论对手是谁,微草的目标永远是冠军。”
颁奖完了之后就是夏休,所以王杰希和微草的几个队员也没有着急赶回B市,晚上王杰希也由着几个年轻人喝了几口啤酒适当放松一下。
因为职业选手的酒量普遍不是太好,回酒店的时候王杰希还有点晕。刚一下电梯就看见站在他房间门口念念有词的乔一帆。
王杰希嘴角一勾,敲了一下自己发胀的脑袋。“不会真喝醉了吧,都出幻觉了。”
乔一帆也看到了慢慢走过来的王杰希,本能的浑身一僵,站在原地直愣愣的盯着王杰希。
王杰希就看见高高瘦瘦的青年跟只被吓着的仓鼠似得一动不动,只转溜着乌黑的大眼睛呆在原地。
心里觉得这孩子怎么这么可爱,便因为酒精和心理作祟起了点调弄的心思。冲乔一帆摆摆手说:“那个……乔一帆,你能过来扶一把我吗?”
乔一帆也听话的过去半扶半搂的承受着王杰希心安理得压过去的重量,其实王杰希这酒还真是有点上头,雪碧加啤酒反而让酒精快速地瓦解了理智。
乔一帆现在也属于大脑发懵,作为新科冠军在庆祝宴上一滴不沾是不可能的,连叶修那个心脏酒量差的机灵鬼也陪着大家喝了一杯。再加上本来每次与王杰希近距离接触就会大脑空白的迷弟综合症,一根手指头放在乔一帆面前问他这是什么他都要支吾两声才分得明白。
总之大概十几米的路两个人磕磕绊绊走了快有五分钟,好不容易把王杰希带到房间里面后俩人就一同瘫在了床上。
王杰希动动左手食指轻轻戳了乔一帆一下,“乔一帆,你今儿来找我干嘛?”
乔一帆被问住了,他使劲在脑海里搜寻一下终于找到了他醉着酒也要来找王杰希的执念。
“前,前辈,我是来……”
乔一帆伸手放在额头,略微挡住刺眼的顶灯后小心翼翼的开口。
“我是来问问,现在的我有没有站在您身边的资格?”
王杰希扭头看着乔一帆,他从不知道他在这个孩子心中有这么重要的地位,但意外的,他听到后并不吃惊,而是有种想拥抱对方的冲动。
乔一帆也扭头鼓起勇气回望对方,他素日里总是温和有礼并且有些胆怯,连醉酒后也是一副乖巧安静的样子。这是他第一次正视王杰希超过十秒钟。
“王队……”
“嗯?”
“我想我喜欢您。”
乔一帆猛地瞪圆了双眼,因为此刻他的鼻腔里盈满了王杰希的味道,酒精和雪碧里的柠檬味,以及一点牙膏中的薄荷味。
王杰希俯视着身下人一副受惊了的样子扑哧一下笑出了声:“那么害怕干嘛?又不会吃了你。”
俯身在开了两颗扣子的衬衫领口附近轻巧咬噬,直到弄得精致好看的锁骨泛着艳红王杰希才堪堪住嘴。
不餍足地喟叹一声,又忍不住在乔一帆不停颤动的眼睫处伸出舌尖轻舐,感觉到身底的人连身体也开始微微的颤抖。王杰希略微抬头,将自己与乔一帆的额头轻抵,近乎呢喃的开口:“你在怕些什么呢?”又看着乔一帆通红的脸颊耳廓,“还是说,太害羞了?”
乔一帆双手边的床单有了许多褶皱,而手的主人从王杰希的嘴唇碰到他的那一刻的时候所有的思维全部在脑海中炸开了。
他能感受到王杰希唇舌间的湿润,锁骨处的麻痒,还有此时那个人鼻翼间的热气。可是他什么都做不了,一种拼命想回应但是又不知道该做些什么的无措充斥在乔一帆的心头。
…………………………………tbc…………………………………

评论(1)
热度(37)
© 蓝水落 | Powered by LOFTER